年糕松子仁

vb同名 祝观文愉快~

【娜俊】E10

  第二天是周日,终于互换了电话号码后,黄仁俊约罗渽民一起去福利院。

  幸好隔壁市的项目有点棘手,罗老板要留在那解决,罗渽民轻而易举地过了宫叔那关,从家里溜了出来。

  由于前一天下过雨,今天的天气尤其晴朗,空气也清新。两人碰面时,惊讶地发现双方穿的都是克罗心的薄荷绿色卫衣。

  “你也喜欢薄荷绿吗?”

  黄仁俊有些懵,他记得之前罗渽民校服里面常穿的内搭都是深色或者白色。

  “还好吧。春天嘛。”

  罗渽民表面上云淡风轻,心里却开心地冒起泡泡。他自以为是地把黄仁俊这次的邀约当成两个人的第一次约会,想穿明艳点的颜色,此刻正庆幸没有选择另一个浅粉色款。

  两人刚迈进福利院的门,就被一群小孩子围住了,他们好奇又兴奋地看着罗渽民这个脸生的哥哥,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。

  黄仁俊揉他们的小脑袋,告诉他们要懂礼貌,几个小孩奶声奶气地喊着哥哥,往罗渽民怀里钻。罗渽民第一次来,不太适应孩子们的热情,有点脸红,他也学着黄仁俊的样子摸他们的头,给他们分糖吃。黄仁俊看他学的有模有样,忍不住笑。

  两人在大槐树下陪孩子们玩了一阵,福利院的阿姨招呼着分饼干,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跑过去拿。罗渽民注意到台阶上有个小女孩安静地坐着没动,刚要开口就被黄仁俊叫去分餐盘。

  水龙头的水哗哗的流,黄仁俊低头认真地洗着餐具,罗渽民靠在他旁边的砖墙上。

  “你说圆圆吗?她性格很孤僻。前几年家里发生火灾父母双亡,就被送过来了。”

  “那她没有饼干吃吗?”

  罗渽民忍不住开口道。

  黄仁俊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。擦了擦手,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盘饼干。

  外皮烤的恰到好处,金黄酥脆的曲奇上放着一坨小小的樱桃奶油。

  “每次都会特意留给她的。一会你给她送去怎么样?”

  “我?我不行吧。我脸上还有伤呢。”

  罗渽民摇摇头,担心自己吓到小朋友。

  “圆圆之前脸上也一直有伤。从送过来就被不懂事的小孩子欺负,这里的阿姨费了不少心思,我也总过来单独陪她。”

  黄仁俊叹了口气,把最后一个餐盘放好。

  “其实,”罗渽民想了想开口,“某种程度上,她也挺幸运的。来到了福利院,有很多陪着她的人和爱她的人。不然就要和我一样,自己一个人长大了。”

  黄仁俊听得一怔,从盘里拿了一块饼干塞到罗渽民嘴里。

  “但罗渽民,我也很幸运你可以留在家,长大以后陪我一起上学。”

  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来,给黄仁俊的脸渡了一层金边,他笑的明媚,蓬松的发丝萦绕淡淡的香氛,罗渽民看的一愣,又想起了清晨纯白的山茶花。

  

  小女孩拿到属于自己的饼干之后一点一点地用嘴抿,始终盯着自己的脚尖一言不发。黄仁俊也不逗她,在她身边坐好,帮她拿盘子。

  反倒是罗渽民,大大咧咧地盘腿坐在小女孩正对面,眼神时刻密切关注。

  小女孩慢吞吞地吃完一块饼干,罗渽民热心肠地去盘子里拿了第二块递给她。

  小女孩抬眼看罗渽民。

  “你为什么脸上有伤?”

  罗渽民噎了一下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然界雄性求偶行为。

  “因为哥哥为了保护别人受伤了。”

  还是黄仁俊开了口,声音很温柔。

  “以后也会有人来保护圆圆。会有很多人来爱圆圆,陪着圆圆长大。”

  “……你们很像我的爸爸妈妈。”

  半响,女孩扯开嘴角,笑了一下。

  她还特地用手指头指了指罗渽民,又指了指黄仁俊。

  “你像爸爸,你像妈妈。”

  黄仁俊呆住了。“为什么我像妈妈?我不像爸爸吗?不对,为什么我们是爸爸妈妈?”

  小女孩咬着嘴唇思考了一下,歪了歪头。

  “因为你们穿的就像一对啊。”

  罗渽民努力憋笑,肩膀一抖一抖的,黄仁俊则在原地涨红了脸,暗暗发誓再也不穿这件卫衣。


  掉漆的栏杆上,反射着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。两人结束了一天的义工服务,并肩往回走。

  走到市中心的街角处,罗渽民在摆摊的老爷爷那买了一串冰糖草莓,塞到黄仁俊手里。

  “今天辛苦了,明天继续努力。”

  “明天?”

  “明天我就能回学校上课了。”

  罗渽民笑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明天见。”

  和罗渽民道了别,黄仁俊往自己家方向走。手里的草莓串颗颗饱满,外层裹着晶莹的糖衣,他尝了一口,甜到心底。

  他走着走着,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有人在看自己。旁边是医院,黄仁俊咬着草莓,抬头层层窗口往上看去,撞进一双不能再熟悉的眸子里。

  是柯铭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