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糕松子仁

vb同名 祝观文愉快~

【娜俊】念念E12

  柯铭决定离开了。他们一家打算搬到一线城市去,以便进行后续的鼻梁修复手术,况且大城市的娱乐资源和师资力量都远远超过当地,对即将出道的柯铭大有裨益。

  临行前一家人去好友家告别。黄妈妈感性,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一把鼻涕一把泪,抱完柯妈妈又抱柯铭,满满的不舍。

  “好啦,这里的房子还在,以后会抽时间来看你们的。”

  柯妈妈笑着安慰道,目光转移到黄仁俊的身上,感慨地捏了捏他的脸。

  “仁俊也长大了,有时候真的很想念之前托着小屁股就能抱起来的黏人小孩。”

  黄仁俊有些羞涩地笑笑。黄妈妈拍了拍他的肩,催促他和柯铭道别。

  黄仁俊犹豫再三,柯铭适时解了围。

  “飞机要来不及了干妈,您要好好保重身体,以后有机会回来看您。”

  一行人准备离开,踏出门槛前,柯铭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黄仁俊一眼。

  他愣愣地站在客厅,也望向自己,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开口。

  “……柯铭,后会有期。”

  柯铭笑了。

  “再见了,仁俊。”


  罗渽民从周一开始回来上课了。

  他自从清楚自己对黄仁俊的感情之后,又开始整天泡在知乎的同桌恋爱小故事里。只不过,他的搜索词从被暗恋变成了求爱。

  当然,并不是所有的恋爱故事都是一帆风顺的。知乎里匿名用户所谓的“亲身经历”很轻易地赢得了感情经验为零的罗渽民同学的信任,并引起了他强烈的共情。当他看到失足少女被叛逆同桌骗大了肚子的时候,罗渽民气愤地一拳砸在桌子上。

  讲台上正在写黑板字的数学老师被这声响吓得一震,手中的粉笔啪一声断掉,骨碌碌地滚到了地上。

  “罗渽民,不学习给我滚到后面站着!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罗渽民把手机往抽屉里一推,只好站起来往后走。转身的时候余光瞥到自己的同桌黄仁俊低头抿着嘴,肩膀一个劲在抖。

  黄仁俊在偷笑。

  罗渽民郁闷了。如果放在他身上,肯定不会骗黄仁俊怀孕,他这么好一个人,黄仁俊居然还笑他。不对,黄仁俊怎么可能会怀孕呢?那他俩岂不是要……

  罗渽民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睁大眼睛,耳朵瞬间红了,赶紧去教室后面面壁思过了。

  其实罗渽民的本意是在知乎里获取一些求爱方法,但显然已经大大跑偏,整天泡在各种恋爱故事里不可自拔。黄仁俊每天看着罗渽民坐在自己身旁捧着手机哭哭笑笑,他开始深切怀疑罗渽民的精神状态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。

  终于有一天晚上,罗渽民接到了黄仁俊的警告短信。

  “罗渽民,如果你以后再整天不学习只玩手机,以后就不要再霸占我的答疑时间了。”

  吓得罗渽民连夜卸载了知乎。


  高三下半学期除了刷题还是刷题,各科卷子发下来,满满当当霸占了几乎一整个桌面。每个学生都有写不完的卷子算不完的题,还有耳边老师停不了的唠叨声。

  罗渽民一向都很听黄仁俊的话,黄仁俊不让玩手机,他干脆连手机都没带来学校。卷子上密密麻麻的字看得他头晕,他推到一边去,自己拿了个本子写写画画。

  黄仁俊的笔一直没停过。他学习很有规划性,桌边贴着倒计时和计划表,完成一张卷子就打一个勾。当打完最后一个勾的时候,他心满意足地把笔放下,却看到身旁的罗渽民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  罗渽民闭上眼睛睡觉的时候很安静很乖,和平时咋咋呼呼的样子截然相反。他侧头趴在自己的胳膊上睡,压出了软软的脸颊肉。

  居然还有点可爱。黄仁俊轻笑,伸手轻轻地戳了一下他的脸,没想到罗渽民睡的不踏实,察觉到有人碰他一下子睁开了眼睛。

  两人瞬间四目相对。

  黄仁俊迅速收回手,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。罗渽民打了个哈欠,一只手撑在下巴上,眯着眼睛盯着他。 

 “暗恋我?”

  少年刚睡醒的声音有些哑,带着点慵懒的鼻音。黄仁俊慌了一下,下意识地避开视线,却正好看到罗渽民本子上飞舞的字全是自己的名字。

  黄仁俊突然意识到什么,脸颊发烫,一抹淡淡的红顺着耳根爬到脸上。

  罗渽民本来只是想逗逗黄仁俊,未曾想眼前的人红了脸,他也有点难为情,坐直了身子。

  一个调侃闹了两张大红脸,两个人都默契地不再开口说话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