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糕松子仁

vb同名 祝观文愉快~

【娜俊】念念E13

  罗渽民脸上的伤已经好全了,只是眼角处留了一个淡淡的疤,像一条浅粉色的小蚯蚓。

  黄仁俊觉得过意不去,买了祛疤的药膏给他,却被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。

  罗渽民说,这是男人打胜仗的勋章。

  圆圆要被领养了。福利院的阿姨给黄仁俊打电话,说圆圆想在走之前见他一面。

  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福利院门前的台阶上,黄仁俊把圆圆拢在怀里,帮她扎了两个丸子头。

  他还记得圆圆刚来福利院时性子很古怪,像个浑身长刺的小刺猬,经常会和别的小朋友打架,头发总是乱乱的散着。

  她在福利院呆了几年,黄仁俊就帮她扎了几年的头发。从一开始的笨拙到现在的娴熟,圆圆对于他已经是妹妹的存在了。

  “以后就有爸爸妈妈帮你扎头发了,他们肯定不会像哥哥一样笨手笨脚的。”

  “……你和那个哥哥以后也会成为别人的爸爸妈妈吗?”

  圆圆没忍住问道,乌黑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盯着黄仁俊。

  黄仁俊噎了一下,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 “我们两个没办法成为别人的爸爸妈妈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黄仁俊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  “我爸爸之前说,是爱让他们成为了爸爸妈妈。他很爱妈妈,妈妈也很爱爸爸,所以有了我。”

  圆圆用小手揉搓着裙子边,抬起头认真地说。

  “那个哥哥看你的眼神,就像爸爸看妈妈一样。”

  黄仁俊愣住了。

  其实,他并不是没有发觉过罗渽民对他的感情。罗渽民的爱就像他本人一样,热烈且张扬。喜欢一个人就霸道地想独占,幼稚地刷存在感并且过分黏人。能看出他已经想隐藏了,但一个人的眼神骗不了人。好几次黄仁俊不经意地瞥过去的时候,罗渽民都在呆呆地望着自己,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。眼神交接的时候他也会慌,垂下眸去假装做作业,实际本子上空白一片。

  有一次罗渽民上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睡着了,打了下课铃都没听到。黄仁俊决定去水房接点热水再叫醒他去吃饭。接完水走到后门的时候看到罗渽民已经醒了,正垂头丧气地靠在椅子上,一副被抛弃的样子,表情掩不住的失落。听到黄仁俊开门的声音瞬间眼睛都亮了,笑得很灿烂。

  像小狗。

  黄仁俊这样形容罗渽民。

  小狗的爱,就算捂住眼睛,也会从尾巴尖里冒出来。

  但黄仁俊没勇气点破。他在逃避。

  雨天小区楼下的拥抱是意外。雨伞脱手落到地上溅起了不少水花,两个身体碰撞在一起的刹那黄仁俊大脑里的警铃刺耳地响了起来。

  黄仁俊。

  你不能把罗渽民也拉下阴沟。

  罗渽民的出现像是止痛药。就像一只受伤的白鸽贴着水面飞过,栖息于一棵芦苇。而芦苇正好准备了一首舒缓曲。久而久之便成了依赖。

  可他,真的还有勇气去爱吗?

评论(1)

热度(9)